台中「飛行豬」主燈亮相 盧秀燕:經濟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元宵燈會將在年後盛大展開,今年燈會配合豬年將以飛行豬的造型,打造12米高的主燈,連小提燈也是飛天豬的造型,市長盧秀燕說,這象徵經濟起飛。

台中燈節主燈「御天飛行豬」亮相了!圓滾滾的身材,穿著飛行衣,背後還有一對翅膀,象徵經濟起飛。

台中市長 盧秀燕:「為什麼會飛天呢,經濟起飛,一飛沖天,所有的市民朋友們,大家都能夠發大財。」

除了主燈,小提燈也呼應粉紅豬主題,除了有一雙彩色翅膀,小小的豬鼻子,豬尾巴還會跟著擺動,盧秀燕市長也把玩了一下。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裡面也做了一些發想,就是會飛、真的會飛,大家看一下真的會飛,所以小朋友有手動的樂趣。」

台中市觀旅局長 林筱淇:「像去年沒有製作小提燈,好多的小朋友都很失望,所以今年我們特別的製作,雖然數量不多,大概只有15萬盞,我想很快就會被索取一空。」

預計2月16日到2月24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免費發放,每天晚上7點到10點,每一個整點都會有主燈秀,搭配表演活動,邀請民眾前來賞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