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稱與反對派會談 最高院瞄準瓜伊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洛週三表示,將和反對派會談。但最高法院週二宣布,禁止 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出國,並凍結其資產。局勢仍不明朗。

美國週一對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全面制裁後,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洛週三表示,要和反對派會談。

週二,效忠馬杜洛的委內瑞拉最高法院,批准了總檢察長沙柏的請求,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發布旅行禁令,凍結其資產。

沙柏還?動了對瓜伊多反政府活動的刑事調查。

瓜伊多對馬杜洛政權的迴應並不吃驚,他週二在國民議會表示,獨裁政權只會鎮壓和迫害。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不幸的是,獨裁政權不回應民眾心聲,唯一的回應是迫害和鎮壓。」

瓜伊多還表示,將繼續解決委內瑞拉的人道主義危機,並要求馬杜洛政權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年輕人。

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了委內瑞拉臨時政府、美國特派代表卡洛斯·韋基奧。

韋基奧感謝川普政府承認他的外交代表資格,表示臨時政府要「結束馬杜洛獨裁統治」,舉行自由選舉。

委內瑞拉美國特派代表 卡洛斯·韋基奧:「我們首先想結束馬杜洛獨裁統治;其次,我們想建立民主的過渡政府,結束委內瑞拉人民的痛苦。第三,我們要求進行自由透明的選舉。」

週三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制裁後,馬杜洛同意和反對派會談,但卻瞄準瓜伊多。

推文說:「在美國製裁並切斷(委內瑞拉)石油收入後,馬杜洛願意和委內瑞拉反對派會談。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瞄準瓜伊多。預計今天(委內瑞拉)會有大規模抗議。美國民眾在接到進一步通知前,不要去委內瑞拉旅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