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72億買格芯8吋廠 世界先進看景氣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宣布將斥資2.36億美元(約新台幣72.5億元),買下格芯公司位於新加坡的八吋晶圓廠廠房,產能擴充獲得重大突破。但展望今年第一季則是較為保守,董事長表示由於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增加,審慎看待今年景氣。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宣布購買格芯公司,8吋晶圓廠。預計能為世界先進增加每年超過40萬片,8吋晶圓產能。」

世界先進舉行法說會,宣布以2.36 億美元(72.4億元新台幣)買下晶圓代工二哥格芯(Global Fundries)位於新加坡的8吋晶圓廠。世界先進去年營收以及獲利均創新高,全年營收年增約16%達289億元,平均毛利率也增加3個百分點到35%,EPS為3.72元,但展望今年景氣則較為保守。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8吋方面,我想因為也很多特殊製程,需求也都一定會再繼續。在這種氣氛下,我們也覺得不必太過於悲觀看待。」

半導體法說會接連登場,南亞科、台積電與旺宏一致對第1季展望保守,美中貿易戰影響,總體經濟不確定性提高,客戶需求降溫,浮現庫存過高問題,今年景氣上半年景氣恐將低迷,但下半年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景氣可望回溫,仍須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中美貿易摩擦,還有一些地緣政治影響,所以不確定性是比較高的。本公司針對2019年,我們現在比較傾向於,審慎保守的看待2019年。(貿易戰)長期會不會是一個正面影響,也有待觀察。」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則樂觀看貿易戰發展,她指出市場原先要擴增的產能延宕,短期雖是產業修正,但長期來看,對半導體產業是健康的,對中國廠商則是較為不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