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首次談兩岸議題! 多議員挺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歐洲議會昨天在布魯塞爾舉行全會,首次公開討論兩岸政治議題,在一場「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的會議上,多位議員都發聲力挺台灣,譴責中共以武力威脅。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表示,歐盟與台灣共享民主、法治和人權價值,雖然缺少正式外交關係,雙方仍會在不同領域,加強合作關係。

30日,在歐洲議會一場「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最新發展」的會議上,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首先發言表示,歐盟與台灣在很多方面都擁有共同價值,儘管歐盟並沒有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和台灣的交流仍有增無減。

歐盟人道援助執委 斯蒂里亞尼迪斯:「2016年以來,北京當局限制兩岸高層交流,對台灣外交施壓,進一步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並說服台灣的友邦和北京建交。」

斯蒂里亞尼迪斯還說,雖然歐盟與台灣地理位置遙遠,但遠東地區緊張局勢,也會對歐盟成員國經貿造成負面影響,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符合歐盟利益。在與台灣共享價值及利益下,歐盟將繼續尋求與台灣合作。

歐盟人道援助執委 斯蒂里亞尼迪斯:「歐盟與台灣的合作對話,在更廣泛的政府層級上,越來越頻繁。我們非常尊重台灣的政體,台灣政府以民主、法治及人權為基礎,在很多方面,歐盟和台灣都很相似,我們鼓勵台灣積極參予國際事務。」

現場還有多位議員力挺台灣,譴責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呼籲北京當局應尊重台灣的自由民主。

歐洲議會議員 Laima Liucija ANDRIKIENE:「75%的台灣人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這明確凸顯出台灣人的願望,要生活在自由民主之下,這必須被尊重。」

歐洲議會議員 范巴倫:「台灣人應該決定自己的未來,歐盟和美國應一起守護台灣和台灣的民主。中共要明白,使用武力,或對台灣施加其他壓力,會給中共自身招來嚴重後果。」

議員呼籲北京當局,必須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停止對台灣施壓。兩岸議題登上歐洲議會,讓聲援台灣的力量在歐洲更加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