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加極地氣溫 紐約州長籲民眾不可輕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極地渦旋侵襲美國中西部地區,導致美國多州出現冰凍天氣,影響5000萬人,第三大城芝加哥,甚至低於零下50度,比南極還冷。連在美東的紐約州長,都提醒民眾,小心潛在危險。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從週二起紐約上州的部分高速路就已封閉。因為大雪能見度超低,部分航線從週二晚8點就已經關閉。

紐約州西部降雪量較大,已有11英吋的積雪,預計將累積到24英吋。而且,大雪會覆蓋整個紐約上州。好消息是,紐約市和長島不會受影響。庫默表示,將集中清雪和救援力量在上州地區。

庫默特別提醒紐約民眾,也不可輕視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

紐約州長 庫默:「這種複雜的天氣就是他們叫做極地渦旋的氣候,會帶來極冷氣溫。這種天氣帶來的危險不可輕視。這意味緊急救援人員也面臨同樣的險境。所以暴雪只是其一,暴雪,大風,再加上超低溫,將使情況變複雜,這是我們準備要應對的。」

庫默也希望紐約上州民眾做好斷電的準備,盡量減少開車出行,做好預防準備。

紐約市除了週三有少量降雪外,未來幾天是晴朗或多雲天氣,但是週三到週五氣溫較低,週三最低溫可達攝氏零下15度,週四最高溫只有零下8攝氏度,最低零下12攝氏度。週五氣溫會稍有回升,最高溫也只有零下5攝氏度。週末最高溫都在零上,下週氣溫將全面回轉。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