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吊銷臉書企業開發者證書 禁止App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被爆出刻意繞過蘋果App Store 的規範,付錢讓用戶安裝蒐集資料的應用程式,以了解用戶的使用行為。1月29號,蘋果公司宣布,臉書開發的這個APP,因違反了相關政策,撤銷了其開發企業內部應用程序的資格。

根據科技網媒「TechCrunch」的報導,從2016年開始Facebook向13歲到35歲的用戶支付每月最多20美元再加上推薦費用,讓他們安裝「Facebook Research」應用程序。

安裝Facebook Research之後會讓Facebook可以無限制地進入用戶的裝置。Facebook違反了Apple的政策,即企業系統僅用於向員工分發內部企業應用程序,而不是付費的外部測試人員。

蘋果撤銷Facebook的企業證書後,不僅Facebook Research被停,還導致Facebook的所有的iOS版本內部員工專用應用程序都無法使用,其中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發布的內部測試版本,以及用於協調通勤或查看當天午餐時間表的員工應用程序。這引起了Facebook的內部混亂,破壞了日常工作流程和產品開發能力。

TechCrunch認為,蘋果可能通過這一重大舉措來懲罰Facebook,而不僅僅是刪除其Research應用程序。

Facebook在聲明中證實了這項計畫,並宣稱符合蘋果的政策,但表示將關閉此程序的iOS版本。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