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燃氣將成主力!台經濟部:核能不延役、不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去年公投結果,經濟部檢討最新能源政策,原先外界估計,可能重啟核能,拉高核能發電占比,不過經濟部表示,核電延役,地方民意並不支持,核廢料無法處理,客觀條件不足,因此確定核能不會延役、也不重啟。

經濟部去年底根據公投結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下午公佈結果。盤點後發現,既有核能電廠延役來不及,地方政府反彈下,核廢料無處可去,核四重啟更不可能。

經濟部長 沈榮津:「核能延役,或者是重啟的話,客觀條件不可行,那地方的民意也不支持,所以困難重重。」

經濟部說,核電評估結果不樂觀,燃煤發電又處處受地方政府環保限制,火力發電今年明年,減少1%,但第三年開始,不能再減少,否則就會遇到缺電窘境。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因為我們估計算起來,年減1%的火力發電,大概是年減23億度左右上下,第二年再疊上去就變成46億度,是減這個,但我們告訴各位到了第三年,就是做不到,縱使核能延役也做不到。」

官員表示,未來綠能還有燃氣發電,會成為供電主力,2025年7月,核三廠除役後,2026就沒有核能,不過經濟部仍是向外界喊話,穩定供電的目標不變。

經濟部長 沈榮津:「備用的話是15%,備轉的話是10%,都是朝這個規劃。但是也希望地方政府不要再針對,既有的機組,新增發電的限制。」

經濟部呼籲,地方政府不要再針對發電,處處限制,希望社會各界共同支持能源轉型。尤其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各項開發計畫,希望能夠如期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