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環礁海洋國家公園 東沙群島將開放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台灣唯一一座國家級的海洋公園,東沙島最快在4月將對外開放觀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面證實這項消息,過去東沙群島是軍事重地,如今開放旅遊,被外界解讀,有兼顧主權與觀光的戰略考量,不過徐國勇說,東沙群島本來就是我們的國土,所以沒有這種問題。

有「珊瑚洲」之稱的東沙群島,不只是軍事重地,是我國唯一一座國家級的環礁海洋公園;內政部打算,最快今年4月就會開放觀光。

內政部長 徐國勇:「在生態保育不會影響的原則之下,會考慮這些觀光事情,不過它也會有一定的限制,譬如說我們去那邊如果吃的,那邊海鮮是不能抓的,我要先講,所以不要想去那邊吃海鮮,最主要是說我們要把生態保育,還有綠能建設,那邊的電,各方面,我們可能都是用太陽能,讓大家了解了解我們台灣國土之美」。

在台灣西南方450公里處的東沙群島,從高雄起飛,航程約70分鐘,過去因為軍事管制緣故,民眾沒機會登島;現在內政部規劃早去晚回的「東沙一日遊」,甚至還要拓展郵輪航線,因為飛機航班一趟只能坐70人,島上飲食還得靠台灣運補,而最大的觀光亮點是外海的圓形珊瑚礁。東沙島開放觀光,其實也是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想如果從內政部來(推動),不是戰略上,而是希望能做到,這方面有沒有怎麼樣的創意」。

內政部長 徐國勇:「那本來就是我們的國土,我們的主權,東沙主權屬於我們的,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其實光東沙島每年駐軍薪資、運補成本還有島嶼基礎建設,就得花數十億,這回打出開放觀光策略,不僅顧主權、還能護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