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書:華為下文件獎勵員工偷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1月28號,美國司法部以23項罪名對中國電信集團華為及兩家子公司,和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其中10項罪名圍繞華為涉嫌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根據美方的起訴書,華為設置了鼓勵員工偷竊技術的獎勵政策。

西雅圖陪審團對華為涉嫌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技術的案件,提起10項控罪。

2001年進入美國市場的華為,2010年成為T-Mobile的手機供應商。

美國指控華為以多種方法,從T-Mobile在華盛頓州的實驗室,竊取一臺名叫Tappy的手機測試機器人的相關技術。除了拍下Tappy的照片,還對它的零件進行測量,甚至偷走它的一隻手臂。

2014年,T-Mobile對華為提起民事訴訟,2017年陪審團裁定華為違反保密合同,需支付T-Mobile公司480萬美元。

華為不承認案件跟商業竊密有關,聲稱兩名僱員(代號AX和FW)竊取T-mobile的技術行為是孤立事件,屬於個人行為,不是公司政策。

網上也有部分聲音支援華為的這一論調。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我想將來都會在呈堂供證的過程中,由陪審團、由法官去決定。美國司法部它做了這麼大一個動作,在這麼大的壓力之下,對華為進行起訴,它肯定對所有這些證據都做過了仔細的研究的。至於那些人說的,是不是個人行為,將來在法院的司法程式中都可以體現出來。」

川普政府今年對這一案件再次提起刑事訴訟,讓外界感到意外。

根據起訴書,華為美國子公司2013年7月在內部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介紹華為中國母公司的一項正式獎勵政策,鼓勵華為員工從全球其它公司竊取資訊,再通過加密電子郵件提供給華為。華為會根據信息價值來發放獎金。

圍繞這些竊密員工,華為還設置了「競爭管理小組」以及兩年一度的大獎,來進行管理和獎勵。

華為的政策強調,任何員工都不會因為按照政策採取行動而受到懲罰。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起訴書曝光的大量事實證據可以看出,第一,華為盜竊其它公司(信息),是系統性的、有組織的行為,是公司的行為,而絕非員工個人的行為。第二,華為盜竊的對象遍及全球各大公司,而不僅僅侷限於美國這家公司。這說明華為鎖定目標的範圍是非常廣泛的,遠遠超出了一家普通通訊企業業務發展的需要。」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強調,美方起訴書用翔實證據,證明華為所謂的快速崛起,靠的就是技術盜竊。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樣的一個企業都依然能夠得到中共政府的大力扶持,說明所謂的彎道超車的背後,就是中共政府在主導。這個清楚顯示出華為並非是一家普通的電信企業,它就是中共政府竊取技術、收集情報的得力工具。」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華為的發展模式體現出中共的經濟發展模式。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它GDP的增長,各種各樣的國民經濟的經濟發展模式,它都是這種掠奪性的、不計後果的,沒有道德可言的經濟發展模式。」

唐靖遠說,華為通過盜竊技術等來獲得快速發展,直到擴張到全世界,野心暴露,再到被國際社會撕開偽裝,受到封殺和圍堵,其實它就是中共所謂的「大國崛起」到「中國夢」破滅的一個縮影。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華為它是和中共這個體制深度綑綁在一起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所以華為的今天其實就是中共的明天。華為即將面對這種慘淡的結局,也就是中共無法擺脫的宿命。」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斯科特(Scott Kennedy)發推文說,華為鼓勵員工竊取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是起訴書中最讓人吃驚的地方。但他認為還有一些問題沒有被回答,那就是:華為還竊取了哪些其它技術?中共是否知情?華為是否終結了這一計劃?

新唐人電視 常春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