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響應七休一 林佳龍:培訓高質量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從週六開始連續9天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接連到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視察疏運狀況。針對勞動部放寬客運業七休一,林佳龍表示安全還是最重要,目前有跟勞動部討論提新方案,培訓更高質量駕駛員。

交通部長 林佳龍:「深度要夠。」

親自動手摸輪胎,了解行車前檢查事項以及如何檢測,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北轉運站,勞動部日前公告客運業駕駛休假放寬7休1調整為10休1,林佳龍表態不贊成長時間駕駛,並下令公布10休1客運業者名單,在公路總局勸導下,49家公路客運業者沒人申請鬆綁7休1。林佳龍表示,特別感謝所有客運業者,能夠朝7休1來努力。

交通部長 林佳龍:「公共運輸尤其是客運,載了很多人,在國道或公路上快速的行駛,安全最重要,怎麼樣讓司機可以有最好的工作環境。我也跟勞動部有在討論,希望能夠有一個方案,來培訓更高質量的駕駛。」

交通部長 林佳龍&返鄉民眾:「提早返鄉嗎?今天就提早回去?比較不會塞車,聰明的用路人。」

林佳龍也到台鐵車站月台視察疏運情形,主動向民眾問好,沿路跟返鄉旅客握手致意,展現親和力。不過台鐵日前發放「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又要員工呼口號,上傳影片,引發批評。林佳龍在臉書貼文,立刻停止這種勉強同仁的活動。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出發點是好的事情,怎麼樣能夠跟基層做好溝通。我也感謝張局長在這一陣子,他帶領台鐵走出困境,我也會做他跟台鐵的後盾。」

台鐵預估,疏運期間最尖峰落在初四以及初六,最高疏運89萬人次。台鐵疏運重心放在東線,每天可增加26.3%運能,西線增加2.9%運能。有別於以往,交通部長視察,只到雙鐵閘門外,林佳龍直接前往月台視察,面臨上任後第一個過年疏運考驗,林佳龍絲毫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