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親口證實 鴻海威州投資案將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鴻海在美國威州的面板投資案,如今出現重大變數,先前外媒報導,鴻海有意將面板製造廠計畫,轉為設立研發中心,今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自家活動,首度證實這項消息。

鴻海年度大會,邀請2018鴻海科技獎得主,進行「與青年對話」,董事長郭台銘,臉書直播,連同一級主管坐鎮聽取簡報,郭台銘更首度回應,威州投資案,證實計畫將有所調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今天有些媒體說,我們在威斯康辛州的研究,大量生產的項目,要做一些調整,調整到研究發展。雖然我們跟威斯康辛州是希望雇請,一萬多個工程師來做研究。

鴻海原先承諾美國威州政府,要在當地投資100億美金,僱傭13,000人,不過這項面板製造廠計畫,將轉為設立多用途的「技術研發中心」,外媒報導,該中心雇用人員,4分之3的員工是研究員、工程師,而非藍領作業員。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這個最近有做一些改變,就是說,我們本來要做大量生產,因為美國科技的創新,有很好的環境,美國有很好的研發的人才,還有美國有很好的教育機構。」

郭台銘肯定美國在研發創新上有良好環境,也強調集團朝向科技領域轉型,每一項研究都要動用到上百人。鴻海30日發布聲明,重申持續推動威州長期投資,以及創造1萬3千個職位的計畫,但會迎合當前情勢,不侷限最初設定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