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地圖陸台不同色 學者:美一中政策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網友發現,美國白宮地圖,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台灣,不同顏色。美國情報總監日前也警告,中共持續壓迫台灣接受所謂「一中」框架。美國學者韋傑里解讀,美方正慢慢改變政策,強化對台灣支持。台灣學者蘇紫雲認為,美方一中政策正發生質變,關鍵原因是大陸沒有民主化。

網友發現,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後方的世界地圖,紅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含台灣。
網友發現,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後方的世界地圖,紅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含台灣。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戰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美國一中政策,它只是認知,當時跟中共建交公報說認知一個中國,但是在美國國內法部分,是把台灣當作一個獨立的外國政府。所謂美國一中政策,實質內涵可能產生轉變,希望透過和平演變改變中國的政府、政治,可是自由貿易還是沒辦法讓中國的政治改革。」

(電訪音源)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陳一新:「(台灣)不會在中國大陸(中共)壓力之下,屈從於大陸(中共)的『一中』壓力。它(中共)的優勢正在縮小,而且它正在為自己辯護,因為它已經忙不過來了,它自己對國際上的侵權行為,招致國際反感。」

蘇紫雲指出,美方一中政策背景,希望讓中國演變為民主,但沒有實現,繼續在這情況下,一中政策可能不利台灣,所以美方正改變政策。而對於長期主張「一中各表」的國民黨,陳一新建議,要多在國際上強調「各表」與「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