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月津港燈節 18國藝術家共同創作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連假要到哪玩呢?有旅行業者提供一份,2019年的走春攻略,其中,2019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的燈海,因為有濃厚節慶氣氛而上榜,這次燈節主題是「隨光呼吸」,由18個國家的新媒體與科技藝術家共同創作,雖然明天(2月2日)才正式開幕,不過,絕美燈海,已經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取景拍照 。

這是2019年台南月津港燈節的最新作品,用七彩燈籠順著港邊循環動線,蜿蜒的燈海倒映在河域中,顯得美麗動人。

小朋友:「很漂亮很特別,(怎麼樣特別)因為有倒影,還有七彩的燈。」

遊客:「每一年都可以讓每一個人都很驚艷,而且也很都是大飽眼福,(你每年都來),當然。」

今年作品是由來自18個國家的新媒體與科技藝術家共同創作,主題「隨光呼吸」,呼應環境與土地的脈動,這個作品取名「華」,還有這個「波光粼粼」,遊客覺得好浪漫。

遊客:「滿特別的,一個季節性的文化,很浪漫,對。」

月津港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 吳素月:「今年的作品只有二十四件,可是是國內外知名的,因為我們現在目前還在整治當中,所以縮短河段的關係,所以作品數比較少,可是非常精緻,而且非常優雅。」

沉浸式體驗主題共分為三大畫面,以「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區隔不同氛圍,在這些畫面中,遊客可以依自己的頻率和方向走入其中、成為風景的主角之一,跟著燈組一同隨光呼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