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大豐收!漫威首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漫威迎來史上最豐收的一年,首度以《黑豹》入圍最佳影片,開創超級英雄電影的新紀錄。同時《黑豹》還入圍最佳原創音樂、最佳美術設計等六個獎項,相當風光。

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黑豹》囊括了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成為漫威宇宙11年來,首部入圍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

橫掃全球票房的《黑豹》去年共賣出13億美元,拿下2018北美票房冠軍及全球票房亞軍,是第一部以黑人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以精彩的冒險故事,將非洲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好評不斷。

演員 查維克.博斯曼(Chadwell Boseman):「藝術有時講述歷史,藝術有時創造歷史,藝術有時令人夢寐以求,是一種理想生活,我們應該渴望追求的樣貌。因此當人們看到瓦干達,會看到這些人的內心,如果他們能在這些角色中看到自己。」

過去10年,超級英雄主導了電影市場,雖然《鋼鐵人2》、《鋼鐵人3》及《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都入圍過最佳視覺特效;DC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也獲得當年奧斯卡8項提名,並抱回最佳男配角獎,但是,在最佳影片獎項,超級英雄從來就不受青睞。

終於在今年,《黑豹》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提名之後,再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及其他六個獎項,包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服裝設計,為超級英雄開啟一波新高峰。

演員 露皮塔.妮詠歐(Lupita Nyong'o):「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人們對非洲有新的尊重和好奇心,因為它非常多樣化,非洲大陸,甚至電影卡司都很多元。儘管我們都是黑皮膚,但我們來自全球各地。」

與此同時,漫威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也入圍最佳視覺特效;而由漫威改編、索尼發行的《蜘蛛人:新宇宙》,在奪下金球獎最佳動畫之後,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今年的奧斯卡對漫威而言,可說是成果豐碩。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