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張淑芬畫家身分 侯友宜自嘲「沒知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推動惜食計畫,特地到新北市政府和市長侯友宜交換意見,兩人一見面、先互送禮物,張淑芬送上有自己畫作的對杯時,侯友宜很訝異張淑芬會畫畫,張淑芬反問他「你不知道我是有名的畫家嗎?真的太沒知識了」,還要幕僚好好幫侯友宜做功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將伴手禮,送給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接著張淑芬也立刻回送禮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 VS.新北市長 侯友宜:「您畫的是吧,我是有名的畫家,真的阿,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啦,我知道你做很多善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 VS.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真的太沒知識了,我沒知識喔...哎唷,我有知識...我真的是沒知識,你曉不曉得蘇富比,蘇富比我聽過,對不起,蘇富比的夜拍是最好的,對不對,喔,對對對,張淑芬在裡面,真的阿,哎呀我覺得,你選舉...你們應該增加他的知識,我的文化水平不夠,文化水平不夠。」

公開場合差點鬧笑話,侯友宜趕緊自嘲,張淑芬則要一旁幕僚好好加油。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 VS.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們這邊有沒有人知道我畫畫的啊?你看只有三個而已啊,要檢討,都要檢討啊,一個是你們自己人,對不對,都要檢討,都要檢討,開玩笑,我自己也要檢討。」

張淑芬力推惜食計畫,跟新北市府的惜食平台,觀念不謀而合,雙方會面聊了近40分鐘,談公益,但焦點差點被忘記。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大家都知道,我現在在推食物,惜食,我希望把好的壞的,需要的地方,能跟他們學習。」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她客氣了說來學習,其實是要藉這個機會,跟我們在整個愛心送出去,整個公益善來做一個介接,來幫助我們偏鄉的教育。」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喜歡用很大的力量,去把那個顏色塗出來。」

張淑芬2006年開始學畫畫,展現天分,2010年更出書「畫架上的進行式」,分享繪畫的心路歷程,2018年,她的三幅畫作,還登上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拍,賣出超過台幣800萬,同年張忠謀出席APEC,夫人張淑芬的畫作也被做成花瓶、盤子,當成伴手禮,可謂是國際級畫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