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人報到!何志偉、沈智慧宣誓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的報到日,剛補選上立委的何志偉和沈智慧,宣誓就職,兩人鬥嘴鼓,還相約要吃麻婆豆腐。巧的是,何志偉的選戰對手陳思宇的姑姑陳靜敏,今天搶得了立院新會期報到的第一名,不過,兩人並沒有見到面,陳靜敏被問到會不會尷尬,一度還開起玩笑說,「我會翻白眼喔」。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 VS.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余誓以至誠,恪遵憲法,效忠國家。」

新科立委何志偉和沈智慧一起宣誓就職,同時補選進到立法院的兩人上任第一刻,就當場過招。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 VS.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跟你拍照很划算,太開心了,你吃我豆腐,我跟你媽媽同事過,我們去吃麻婆豆腐吧,可是我吃素,你要跟我吃素才可以,好,我請你,謝謝謝謝,阿姨請你,最美麗的阿姨,這句話就對了,要叫我智慧姊,不要叫我智慧阿姨。」

兩人鬥嘴鼓,何志偉一句智慧姊,讓沈智慧心花怒放,因為沈智慧已經是二度進到立法院,過去還是何志偉母親薛凌的同事。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幾年沒有回到立法院)11年,(現在應該是覺得)駕輕就熟,我想我會更接地氣,因為在民間走了這11年。」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心情其實有緊張,有緊張才會更認真。」

迎接何志偉上任,黨團同事帶著鮮花來祝賀,這天正是新會期報到的第一天,他的選戰對手陳思宇的姑姑,也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一早六點半就到立院排隊,搶得新會期報到頭香,但卻沒現身何志偉的宣誓就職典禮。

民進黨立委 陳靜敏:「(因為陳思宇,跟民進黨有點尷尬)我會翻白眼喔,(自己會覺得有點為難嗎)其實應該是說過程中,的確是有一些尷尬啦,但是我覺得本來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過去就讓他過去啦,我們一樣都是本土心台灣心,如果她不尷尬,我一定不尷尬。」

何志偉和陳思宇的戰爭,從選前打到選後,就連何志偉進到立院,依然話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