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冤之悲 中國訪民美國攔劉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流亡美國的中國訪民日前兩度攔截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車隊喊冤,劉鶴甚至被抱住小腿,事件引發關注。人們不禁要問,這些訪民到底受了哪些冤屈,中國訪民的問題為何無法在國內得到解決,請看報導。

劉鶴日前率團抵達華盛頓DC,與美方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1月30號早上,當中國貿易代表團離開下榻的飯店,準備前往會場與美方談判時,約10位中國訪民衝向他們,其中,大連訪民王春豔直接抱住了劉鶴的小腿。

大連訪民 王春豔:「我就想了,我就不能讓你走,我就是活人在你跟前,要不你就給我弄死,你從我身上過去,我就抱著一個必死的心去截他車。」

王春豔表示,她家的房子2008年遭到強拆,家中財物也被洗劫一空,她因此走上上訪之路,結果多次被關進監獄,母親和弟弟也因為上訪賠上生命。

大連訪民 王春豔:「我弟弟一死了,我就絕望了,所以我決定活命逃往美國,來到美國,2016年我就去截習近平的車,攔錯了,去年習近平來了嘛,又攔他車,結果又給川普車隊攔住了,給我送進監獄,但是美國真的是自由民主法治國家,他是講理的,他一聽我這種狀況,無罪釋放我了。」

上海訪民葛麗芳透露,中共高官出國,很擔心被訪民攔截,劉鶴也是一樣。

上海訪民 葛麗芳:「本來說從邊門出來的,邊門有好多媒體記者,一排,攝像頭都對著,但是看見訪民在那,(劉鶴)不敢從這裡出來,換到正門出去了。」

葛麗芳的房子2001年被強拆,父母也因為拆遷問題而死。她表示,好不容易逃到美國,再等下去,也是死路一條,所以就豁出去,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

上海訪民 葛麗芳:「它就是跟你不講理,我只能聘請律師,花了20萬錢起訴到法院,法院說我們沒辦法受理。在這種情況下,我越想越憤怒,所以共產黨來,我肯定要拼命的,今天的訪民都是10幾年、20幾年的訪民了,各個都很奮不顧身的衝近劉鶴。」

上海訪民胡建國的父親是一名退伍軍人,他為了要求落實父親的安置政策,多次攔截中共中紀委書紀和人大代表的車隊,結果多次被關,房屋也被政府搶去,家裡共有5人被判刑和被關押勞教。

上海訪民 胡建國:「它不願意落實國家政策,因為落實政策涉及到一個國家賠償的問題。這個國家它是個流氓體制,根本就是打著人民的旗號反人民,民憤已經到了沸點。」

前陝西電視臺記者 馬曉明:「訪民發生的、被侵害的這些事情,許多都是因為政府的罪惡造成的,所以訪民要想從政府那兒得到問題的解決,這是不可能的。」

北京訪民葛志慧的房子於2010年被強拆,上訪期間,她的8歲孩子也曾遭到綁架,而她本人更被打成殘疾。

北京訪民 葛志慧:「我一上訪,去哪兒都打壓,都被限制,經常遭到毆打,現在拄拐,3級肢殘。」

去年12月12號,葛志慧為進京上訪維權老兵提供住宿,而被傳喚26小時,期間遭受酷刑,下肢因此失去知覺。

北京訪民 葛志慧:「把我的衣服剝光,連襪子都不讓穿,給我戴手銬,監室的板子有50公分寬,它一戴手銬給你錨在那裡,固定在一個地方,你根本就站不起來,也蹲不下去,連躺都躺不平,這樣,26個小時給我銬了,造成我下肢癱了,到今天還是不能走路。」

葛志慧表示,中國訪民上訪是一條不歸路,越上訪越被打壓,冤屈越大,很多訪民死在上訪的路上,而被奪去的財產,最後就是不了了之,利益都讓開發商得去了,讓中共專制體制下的貪官得去了。

王春豔表示,攔截中共領導人的車隊,一方面是想為中國3億訪民出一口氣,此外也是想為中國實現民主自由,做出自己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