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金豬年 粵式名廚李哲松端熱門年菜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4 日訊】有20年粵菜廚藝的名廚,李哲松,為新唐人的觀眾朋友製作了3道跟豬有關的年菜,用粵式手法料理,迎接新的一年。

廚藝總監 李哲松:「戰斧豬排上菜囉。」

油亮色澤,就連豬肋骨,也燒得入味,這道「紅酒醬燒戰斧豚」,每塊厚度都有1.5公分,粵式名廚李哲松,把京都排骨的酸甜醬汁作法,再加入沙茶、紅酒,為戰斧豬排調味。而戰斧豬排要先泡過蔬菜水,再進鍋裡乾煎,煎到兩面成金黃色後,加入冷油,用泡的方式來泡熟豬排,為的是,鎖住肉汁。

廚藝總監 李哲松:「戰斧豬排,我們用粵式的一個手法,我們在醃製的過程當中,加了大量的蔬菜水,去軟化它的肉質,讓我們的這個戰斧豬排,吃起來的時候,不會這麼的乾柴。在你這個豬年當中,任何的事情你都拿著這把戰斧一樣,迎刃而解,幫你大刀闊斧的把它斬開來。」

提到粵菜,當然少不了煲湯,李哲松特別準備「竹笙蜜蘋果腩排」,主要食材選用梨山蜜蘋果、腩排、竹笙、白木耳、紅棗、枸杞和南北杏,再把切塊去籽的蘋果、白木耳、腩排汆燙,精華就是這碗熬了8個小時的乳白色煲湯,再經過簡單調味,依序將腩排、蘋果、白木耳等放入甕中,倒入煲湯,送到蒸箱。

廚藝總監 李哲松:「在家裡的話,你可能就是電鍋外鍋加2杯水,然後燉到電鍋跳起來,讓它稍微悶一下就可以了。」

還有港式茶點,粉紅豬豬流沙包,每一顆都是手工捏製,粉紅色的耳朵、豬鼻,是藜麥粉與麵粉和製而成,掰開豬豬包,黃色流沙餡,鹹甜香氣,撲鼻而來。 

廚藝總監 李哲松:「豬年我們就用這個豬事大吉,平平安安的這個蜜蘋果來燉我們這個腩排,那我們的豬豬包你可以看到,它裡面非常討喜,它是一個黃金的一個非常吉祥,所以也是說這2019年的豬年,我們可以讓你的財源滾滾,像黃金一樣滾滾而來。」

擁有20年做粵菜的廚藝,36歲的李哲松,獲得不少國際比賽金牌和執照認證,對料理充滿熱情的他,將粵式料理技法,溶入不同餐點,研發新菜,也透過料理,祝福新唐人的觀眾。

廚藝總監 李哲松:「新唐人全球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哲松,祝大家2019年,豬事大吉,豬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