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自由度下滑 柯P:民主自由是台灣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年初二到北投關渡宮參拜及發紅包時,被媒體到,台灣自由度被評為93分,而中國大陸退步到11分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有誠心要去做好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大年初二,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行程滿檔,要連趕12間廟宇參拜、發紅包,美國自由之家4日公布了一份「2019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在報告中台灣獲得93分,排名第26,而中國大陸只拿到11分,被評為「不自由」的國家,媒體就問到柯文哲對此事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本來就是整個,不管是叫什麼儒家文化圈、華人世界,東亞地緣、東亞地區,我們台灣其實民主自由就是,其實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這本來就是台灣目前最可以在國際上拿出來的東西,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而對於中國大陸自由度下滑,柯文哲則沒有回應,媒體也問到,柯文哲在網路節目上說,對於組黨他一直在想,未來有可能與第三勢力結盟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想的意思就是說還沒行動,還繼續在想,(那你覺得你對國民黨衝擊大嗎)?不過老實講這個是這樣啦,當然做民調你知道,我說一次15萬塊,做兩次大概就知道,不過是這樣我後來發現,台灣的民意如流水,變動實在太快了。」

日前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引述民調資料表示,如果柯文哲不選總統,挺柯的半數選民會轉而支持國民黨的朱立倫,只有3成會轉向支持現任總統蔡英文,柯文哲參選,朱立倫會受到的衝擊將大於蔡英文,對此,柯文哲說,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FreedonHouse2019Ranks (翻攝自 美國自由之家「2019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
FreedonHouse2019Ranks (翻攝自 美國自由之家「2019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