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 華航機師工會深夜宣布啟動罷工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8 日訊】華航勞資糾紛衝突不斷,即使交通部出面介入協調,雙方協商仍破局,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天(8日)凌晨發布訊息,宣布早上6點起啟動罷工,將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同步執行航班的罷工。據了解,華航過年期間,每日大約有近200班航班。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表示,目前已發訊給會員,要求會員收到訊息時,速至工會指定地點繳交「檢定證」,不論有沒有排班、休假還是待命,要每一位會員均繳交「檢定證」至工會,各地點均為24小時由幹部與會員輪流支援收證件。

機師公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檢定證就是機師駕駛飛機的執照,若沒有該證件,就無法駕駛飛機,先前罷工演練時,有超過700機師響應配合罷工行動。

對機師突襲罷工,會影響多少航班?華航目前尚無回應。但據了解,華航在過年期間,除了原定的班機外,再加上加班機,每天大約有近200班航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