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太大 川普確定3月1日前不見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期限就要到了,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證實,他不會在3月1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而美中新一輪貿易會談下週將在北京登場,11日先由雙方的副部長級會談,(14日)接著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再出馬,進行主要的高層談判,如果談判破裂,將如期提高對華關稅。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週四證實,在3月1日美中貿易談判的最後期限前,他不會與習近平會面。意味著北京的期望落空。

資深國際事務編輯 唐浩:「現在川普明確說出『不會見面』,表示雙方在關鍵問題上無法達成共識。從另一個角度看,川普表達不跟習近平見面的時間點,正好是在萊特海澤前往北京協商的前夕,某種程度來說,川普也是藉此升高對中共的施壓,為萊特海澤談判增加更多籌碼。」

下週,美中高階官員,將在北京舉行第七輪貿易談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7號表示,雙方離達成協議還有很遠,但談判期限不變。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只想說,總統已經表示,3月1日的關稅最後期限仍然不變。」

有專家認為,北京至今迴避結構性改革,加上大陸經商和經濟環境惡化,可能加速外商撤離中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 謝田:「雖然中美貿易談判還在進行,但許多商家已經不再看好中國市場。生產鏈或企業鏈、供應鏈轉移的趨勢,這個一旦啟動的時候,實際上是不可逆轉的。」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