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貿易戰 蔡英文籲台商轉型「台灣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過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出席大陸台商過年聯誼活動,再次喊話台商回台投資。蔡英文提及今年全球經濟情勢,與美中貿易戰影響,強調對台商來說,最可靠的方式,就是將生產基地移回台灣,把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避免受到貿易戰波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就是台商回台投資的最好的機會,台商朋友們,政府張開雙臂,歡迎各位回來投資。」

台商過年聯誼餐會上,總統蔡英文再向台商招手,鼓勵回台投資,尤其正當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蔡英文表示政府有方案,協助企業解決五缺等困難,要讓台商吃下定心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台商來說,最有效也最可靠的方式,就是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換句話說,我們要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各位的事業就可有效避免受到貿易制裁或報復的波及。」

喊話台商,一起投入經濟轉型,未來以內需成長,彌補出口減緩的影響,期待台商扮演重要角色,未來也要持續佈局全球,打開全新經濟戰略佈局。

珠海台商協會會長 葉飛呈:「大陸現在的投資環境,跟過去十年前二十年前,已經有一些改變了,土地當然現在也很嚴謹,人工也是很缺乏,所以很多台商想往東南亞,甚至要回台來投資。」

台企聯會長 張漢文:「比我們到東南亞各方面去到處走,我認為我們台灣也是一個選項,我們大家還是很關心台灣的穩定。」

對於台商關注的兩岸關係,蔡英文表示不反對兩岸交流,唯有兩岸平等尊嚴,才能共創雙贏。認為作為國際社會成員,有責任維護兩岸穩定,但她也強調,責任不是單方面,呼籲區域內參與者,都能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