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第四天 飛航時間成勞資拉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華航機師發起罷工,已經進入第四天,傍晚五點開始的勞資第二度協商,已經進行近3小時,雙方針對第一條疲勞航班議題,仍未達共識。稍早,在晚間8點半左右,進行第三度休息,勞資雙方分別回到小會議室,各自研商。

因為不滿資方拒絕改善疲勞航班,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行動,影響航班從桃機擴散到松山機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罷工太久,政府應該積極介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社會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所以這是這樣,罷工如果太久,政府還是要積極介入處理。」

勞資拉鋸即將進入第五天,星期二(12日)華航預估會取消超過20個航班,影響超過4500名旅客。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認為,談判應該有專業評估。

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不是各說各話,或者是各方用喊價的方式來處理,而是應該要有一個很專業的評估,包括在風險的評估,生理上面的需要,或者是在整個航班的配備裡面。」

華航勞資雙方談不攏工時問題,各有堅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就在臉書製表分析,比較華航與各國規定。若以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來看,華航現行人力為兩位機師,國內的長榮、以及韓國,是派遣3位機師。美國、日本的規定,則都是飛航時間超過12小時才派遣3位機師。而這次工會提出要求,飛航時間7小時以上,需派遣3位機師。不過對此,資方是指出,華航勞動條件優於民航局規定,無法逐一滿足工會需求。但支持罷工的勞方認為,飛行時間加上報到、報離時間,會超過八小時,造成機師過勞。交通部則建議華航,針對飛航時間7到8小時的航班,採取彈性作法,視個案派遣3位機師。

各界對罷工事件持有不同意見,但都關心,談判能否盡快落幕,恢復交通疏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