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白色洪流!預防性雪崩 瑞士人為炸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在台灣很難看得到下雪,更別說雪崩了。但是,在冬天常積雪的阿爾卑斯山,雪崩災害卻是當地政府還得特別注意的風險。不久前因為降雪量飆高,瑞士許多地區都接到雪崩的預警。於是當局人為的控制爆炸,來製造預防性的雪崩,防止大量積雪自然崩下。

1月15日(星期二)一位瑞士達沃斯(Davos)的民眾拍下了一段影片,記錄下人為控制雪崩的景象,大量的積雪從山的一側驟然崩下,大量粉狀的雪花飄入空中。

隨後,積雪如滾滾洪流般衝入林間,讓觀看的旁人不自覺的驚呼了起來。最後,捲起的滾滾洪流終在一間小屋的後方停下。

直升機機組人員在格里門茨(Grimentz)滑雪站附近的山頂丟下爆炸物,這樣做的目的是降低這些大量積雪自然崩下的風險,並避免其造成的重大危害,這樣的預防作為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許多不同的地區施行。

達沃斯市政府一直已來都會定期更新所在區的雪崩風險,而迪斯克馬谷的居民在人控雪崩前,已接到當局要求他們留在地下室、並且緊閉門窗的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