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隧道導航GPS不再斷 紐約市引進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紐約市隧道引進了一項新科技,一個手掌大的裝置,能夠解決隧道中開車導航訊號中斷的問題。帶您來看。

很多開車的人都知道,經過隧道時,GPS導航訊號會被截斷,到隧道出口一時無法確定行車方向,導致慌亂。

現在,MTA和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與開發公司Waze合作,在紐約市的隧道引進新科技,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Waze執行長 Gil Disatnik:「我們相信這會免於開車者慌亂,促進行車安全,因為開車者在不確定路徑時會慢下來。裝置能夠每秒鐘傳送10個藍牙低功耗訊號,再將訊號連結到隧道中的使用者。」

一個才28.5美元,手掌大小的Waze裝置,能夠輕鬆黏貼於隧道的牆上。紐約市隧道共安裝了超過700個裝置,隧道中每隔一英里就貼有42個。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隧道部門 副執行長 Mark Muriello:「紐約市所有的隧道都很繁忙擁擠,開車者在思考方向時慢下來會影響交通。這個裝置能讓我們在低成本下,讓開車者在隧道中沒有收訊時,還能使用導航。」

目前安裝此科技的四個隧道包括荷蘭隧道(Holland Tunnel)、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皇后區-曼哈頓中城隧道(Queens-Midtown Tunnel)和布碌崙的炮臺隧道(Hugh L. Carey Brooklyn-Battery Tunnel)。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