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園區採棲架養雞 3千隻雞月產1400顆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雞蛋基期偏低,加上去年823水災影響,讓雞蛋批發價創20年來新高。帶您看到,南投一家生態農場主人,堅持採用棲架的方式,讓3000多隻雞可以自由活動,也給雞吃最好的飼料,雖然成本比一般雞場高出3倍,不過,這可是讓生出來的雞蛋,具有獨特的風味。

有別於格子籠的養雞方式,這家生態農場以大空間的棲架養雞,讓3000多隻雞可以自由活動,快樂生長,每天大約可生出約1400顆雞蛋。

生態農場主人 王林訓:「從動物的福利來考量,因為你籠子養就等於人很鬱悶,每天窩在小房間一樣,牠的情緒就是會影響牠的生產,這種它很開放,牠會每天很快樂,早上我把窗簾一打開,有太陽的時候,牠是從遠處飛來飛去這樣,跑來跑去,那是一個很快樂的一個心情。」

生態農場業務經理 王尊妮:「好的雞蛋它味道是不一樣的,像蛋黃它會有一點綿密,會有彈性,蛋白的話它也不會有腥味。」

王林訓以納豆菌、苜蓿草、五穀雜糧等飼料養雞,不僅雞吃得好,農場也較沒有雞糞臭味。雖然成本比一般雞場高出3倍,不過生產出來的雞蛋,品質也較好。

生態農場主人 王林訓:「再加上綠藻,還有大蒜精,我們再加一些益生菌,益生菌的功能主要是說讓牠的腸道,都是一些好菌。」

母雞大約150天就長成,工作人員每小時都要進去撿雞蛋,王林訓女兒體諒父親工作量大,因此,辭去台北的工作,還鄉協助父親養雞。

生態農場業務經理 王尊妮:「我就是協助他做一些網路、文宣、小編這個部分去推廣,早上要很早起床,開始餵飼料、餵水,看狀況撿雞蛋,大概是這樣,所以其實剛開始是還滿辛苦。」

王尊妮也舉例挑選雞蛋的方法,好的雞蛋,蛋黃鮮明、蛋白清澈,用來做美食料理,口感風味佳,像是煎餅煎蛋、水煮蛋及三明治,都是不錯的料理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