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部落觀光 安坡部落將童玩帶到市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屏東三地門鄉的安坡部落,有童玩王國的稱號,這個部落就地取材,已經開發超過300種有趣的童玩,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部落的生態童玩,安坡部落走出去,到屏東市區設站,讓民眾不需要舟車勞頓,就能體驗童玩樂趣。

將檳榔對半切開,然後加一個牙籤,就可以變成一個綠色小陀螺。

民眾 林小姐:「然後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用很愛護大自然的方式,然後選這些童玩也不會增加一些大自然的負擔。」

「有一點重,對很重,然後用它的支撐,然後這比較厚,這個比較薄。」

這個發出咯咯聲的排灣族趕鳥器,有好幾公斤重,要使用它,施力與平衡點可得抓到訣竅。

民眾 劉小姐:「就是用中段的地方用手部去拿,然後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它要這樣子比較省力。」

簡單的素材落到族人手中,就變成有趣的童玩,這裡每一項都充滿老祖宗的智慧與部落的回憶;而原本要進到安坡部落才能體驗的樂趣,現在來到屏東市區也能玩到。

三地門安坡社區理事長 蔣宗佑:「 希望把山林的智慧,山林的這些教室能帶到我們的都會區,不用花很多的交通時間,就可以來到這個地方,來享受我們生態的一個傳統童玩。」

不用花太多的交通時間,就可以體驗獨特的「山溪童玩」,不但可以讓民眾暫時遠離3C產品,還能享受排灣族多樣有趣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