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談判陷膠著 交通部:隨時可來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5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交通部會議室每天下午2點半就會開放,希望勞資雙方隨時坐下來談,盼罷工早日落幕,而機師工會這邊則是表示,工會一再退讓,但華航卻無誠意解決問題,不排除下午就在交通部前發動靜坐抗議,暫時停止協商。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你靜坐是說,這個沒有地方可以表達你的意見,所以要靜坐,那我們是開了,而且是全程直播或是轉播,各位媒體朋友都可以進來,所以他們任何表達任何意見,在那邊都可聽的到。」

華航勞資協商11日2度破局,機師工會在會議中再度拋出多航段議題,華航以無法負擔成本為由拒絕,交通部次長王國材12日表示,希望工會可以站在公司永續經營的立場對談,否則罷工到最後傷害公司也是傷害自己。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如果從疲勞來看,就是說原來的紅眼班次,就是機師在晚上執勤的時候疲累,我們覺得這個是比較有信服力的,所以我昨天也很失望一點是說,因應他們所提的紅眼班次,然後大家也願意提出方法來討論,結果不被討論。」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表示,罷工至今工會已經退讓4次,華航卻採用各種拖延戰術、錙銖必較,所以要懇請華航提出方案面對問題,也讓他們可以做後續因應,才能進行協商。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要坐在飛行員的位子上才給我記酬等等的,用錢的這種方式來跟我談,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們現在不是在談疲勞航班的管理嗎?我跟你談用錢的方式來管理嗎?不是,我們回歸到正題,不要再把話題轉移了,不要再模糊掉焦點了。」

而對於王國材說,工會不討論紅眼航班卻岔題一事,讓他很失望一事,陳蓓蓓表示,華航所提的「紅眼航班」,是一個最嚴苛的排班方式,內容只是在玩文字遊戲,因此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