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米粒版!台灣毫芒雕刻賀豬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台灣也有讓人歎為觀止的毫芒藝術,為了迎接豬年的到來,台灣毫芒藝術家陳逢顯先生,雕刻了只有一粒白米大的「三隻小豬」,每一隻都不超過1毫米,還有用筆墨描繪表情,十分可愛。

鉛筆尖上放的是一粒白米,再近點看,上面有三隻小豬呢!而且表情還略有不同。

台灣毫芒藝術家陳逢顯,為了迎接豬年到來,雕刻了童話故事中的「三隻小豬」。小豬的頭只有圓珠筆的筆尖那麼大,最寬不超過1毫米。

毫芒藝術家 陳逢顯:「迎接2019中國豬年,我雕刻了三隻小豬,三隻小豬的尺寸,分別是1毫米,三隻小豬的由來是國外的世界童話名著『三隻小豬』的故事。『三隻小豬』的故事主要事告訴小朋友做事要踏實,認真的去做好每件事情。」

陳逢顯的工作室內陳列了許多作品,每一件都相當不簡單。三隻小豬後面還有木雕的、較大一點的小豬,很有豬年喜氣的味道。

毫芒藝術家 陳逢顯:「今年三隻小豬的尺寸是(每個)一毫米。用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它,(過程)當中雕刻了20多隻失敗,這3隻是我最滿意的作品,這三隻小豬每一隻的的表情不一樣,而且是很可愛的感覺。是我滿喜歡的作品。」

從25歲就開始鑽研毫芒藝術的陳逢顯,雕刻十二生肖動物已經有二十多年的經驗,至今已經完成約200件藝術品。

在他的工作室內有各種各樣的鋼針雕刀,還有高倍數的放大鏡,每一年雕刻的尺寸都越來越小。今年63歲的他並不想就此停手,還想繼續不斷挑戰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