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徵才企業年增近8% 轉職潮三年最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黃曆新年剛過,上班族嘗試轉職期盼有更好發展,人力銀行表示,豬年開春第二天線上徵才企業就超過三萬家,比去年增加7.6%,而有意轉職的工作者,在過年前一個月,就高達15萬人,是3年來最強的轉職潮。

多元轉職者 張文瑋:「廣告代理商的部分,這個產業其實本身就是一個高工時然後比較低薪的一個產業。執行的一個專案能力的一個部分,還有我的業務能力的部分,我自己跳出來去接案。」

人力銀行數據,以內需市場為主民生消費相關產業,低薪工時長,轉職增幅最明顯,包括運輸物流、旅遊、大眾傳播產業,主動應徵者年增幅最多。原本從事服務業的吳小姐,也轉職往配音員發展。

年後轉職者 吳宗歡:「想嘗試覺得自己可以先試試看,然後自己對聲音表演有興趣的。」

人力銀行表示,豬年開春第二天,線上徵才企業已超過三萬家,比去年增加7.6%,工作機會57.8萬個,尤其住宿餐飲、電子資訊/半導體產業,開缺最多。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鍾文雄:「我們發現,有十三萬五千人,在年前一個月,就開始找工作,這個成長力道,也是最近這三年來是最高的。」

人力銀行數據顯示,年資一到五年的菜鳥是轉職潮最大主力,占比高達百分之三十三,人力銀行也提醒,轉換跑道,要注意不帶走公司資源,也要避免違反競業條款,以正確的態度協助同事工作交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