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紅眼協商11小時! 勞資明早十點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機師工會罷工進入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華航勞資從今天凌晨1點馬拉松徹夜協商,一直持續到今天中午,足足十一個小時,機師工會的5大訴求,雙方只初步達成「改善疲勞航班」的共識,工會表示,罷工還將持續,雙方明天上午10點,將再談其它4項訴求。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終於把五項訴求的第一項談定了,是不是我們給自己掌聲一下。」

從凌晨一點開始的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3次協商,經過7個小時的努力,雙方終於就第1項「改善疲勞航班」訴求達到初步共識,但開始討論第2項「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訴求時,雙方再度陷入膠著,而且意見差距極大,中途還多次休息,雙方也直接私下進行溝通,但仍然是無疾而終。

桃園市機師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我們這次罷工的標的物,就是這五個訴求、對,那標的物這五個訴求的話,好像就沒有道理說,標的物沒有達到的時候就停止我們這個訴、這個活動。我們希望趕快把它談成啦,我們可以結束這樣的活動,這是我們的希望,我們往這個目標前進。」

協商在週三中午暫時結束,會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受訪時表示,這次凌晨1點的開會時間原本是「玩笑」,但因溝通誤解就將錯就錯,但至少這樣上午就談成了一部份,會持續往前走下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在結束時也大方的逐個與工會協商代表握手,面露笑容。

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 謝世謙:「(我們有精算過如果在罷工多久),(我們會比較難止血嗎)?(在損失的部分),不會啦、這怎麼會,這個我跟你講,我們現在執行率大概百分之九十吧,百分之九十這個應該,公司營運算是正常。希望就是圓滿解決啦,沒談成明天再談嘛。」

由於雙方溝通落差實在太大,在交通部的協調下,協議在14日上午10點,將再進行第4次協商,朝結束罷工努力,而到13日下午6點為止,已經有91位機師取回檢定證,返回工作崗位,數量持續增加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