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幻片《流浪地球》 盡顯中共狂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日前,中國大陸一部科幻災難片《流浪地球》上映,中共官媒是大肆吹捧,網上甚至流傳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份《通知》,要求「各院線配合影片發行方做好宣傳資源落地工作」,儘管票房走高,也遭到輿論的批評。

被評為「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鼓吹民族主義的中國影片《流浪地球》。這部影片從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到年初六(10日),票房已突破20億元。

但是《流浪地球》的高票房,卻與中共的大力推薦有關。網上流傳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的一份《通知》,要求「各院線配合影片發行方做好宣傳資源落地工作」,還得「克服一切困難動員、組織旗下影院最大限度開啟《流浪地球》的預售場次」,和「最大程度提高首日排映市場份額,完成上映首周排片占比不低於30%的任務」等。

故事主要是講述未來的太陽,即將膨脹爆炸而吞噬地球,全球人類力圖自救的過程中,將前往新的行星家園。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說,這個故事既是中共期待的,也是為迎合現在領導人提倡的所謂「命運共同體」而製作的一部電影,它把中國人作為一個主角去拯救地球。但是影片的故事背景是講人類滅亡的可能性,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中共的滅亡。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創作者他在寫這個地球危機的過程當中,實際上他曾經想到過,他一定會想到,就是說沒有共產黨領導,怎麼樣?那麼好吧!現在只能規避它。就弄個地球政府出來。」

正是因為這部電影,意圖將中國共產黨「救中國」的主旋律進一步上綱到「救地球」、「救宇宙」,而被比喻為「太空版戰狼」,並引發爭議。

盛雪也指出,中國民眾在這個充滿食安危機、環境污染、言論受限的環境下,《流浪地球》卻以豪邁雄偉、喧囂華麗的姿態走向民眾,這是裹脅民眾、低估民眾的智商。

網民Kim Zhang揶揄說:共產黨成功的讓中國人承認它養活了13億中國人。現在它強大了,又要養活整個銀河系的人。到時候城管、拆遷辦開著太空船遨遊太空,不和諧分子開除出銀河系。

而石宇歌表示,雖然共產黨想利用《流浪地球》去給自己搞宣傳,但這很可能是打開科幻片另一扇門的鑰匙,最後引來大量科幻作品演繹未來的同時,可能出現一個時代背景,就是中國共產黨沒了。這可能是中共意想不到的。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