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王」換誰做?西敏寺犬展新添兩品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寵物競賽西敏寺犬展已經來到第143屆,今年一共有203種狗狗要爭奪「犬王」寶座,其中還包括兩種新加入的品種,一起到牠們公開亮相的新聞發布會上看看吧!

自1877年創立的西敏寺犬展(Westminster Kennel Club Dog Show)今年於2月11、12日在紐約舉行,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寵物競賽。

今年預計將有超過2800隻的狗狗前來共襄盛舉,一共有203種狗狗要爭奪「犬王」寶座,其中還包括兩種新加入的品種,分別為大色特格里芬凡丁犬(Grand Bassett Griffon Vendeens)及科克爾犬(Nederlandse Kooikerhondjes)。不過牠們不是新的品種,實際上已經存在很多年,因為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也在去年獲得美國養犬俱樂部AKC的品種認證,因此獲得今年的參賽資格。

西敏寺俱樂部代表 碧西爾(Gail Miller Bisher):「其中一個是 大色特?格里芬?凡丁犬,牠是一種法國的獵犬。有著蓬鬆的毛髮,可以整天工作,是很棒的家庭寵物。牠們將被分在獵犬組。然後在今年的運動組中,我們加入了用來獵鴨的品種,稱之為 科克爾犬,來自荷蘭,是一種溫和的中型犬,很容易訓練,有著非常獨特的狩獵特性。牠們不會追逐鴨子,而是將鴨子引到主人的網上,與主人密切合作。牠們是很棒的伙伴。」

新品種的狗狗已經搶先在比賽前,(1月23日)於新聞發表會上公開亮相。代表大色特格里芬凡丁犬出現在記者會上的,是一隻名叫巴志(Buzz Lightyear)的四歲狗狗。

訓練員暨共同擁有者 西普歐蒂:「牠具有著溫和和充滿愛心的氣質。許多評審在去年和前幾年中應該都看過牠,不過當時牠們並未被分類在所屬的組別。」

另一隻代表科克爾犬的,則是兩歲大的班地特(Bandit),非常活潑。

在記者會上,還有一群可愛的臘腸犬一同亮相。臘腸犬曾九次贏得獵犬獎,但從未贏得過冠軍寶座。第143屆西敏寺犬展有來自全美50個州和其他14個國家的狗參加不同的比賽,包括:構造、敏捷、服從和簡單的表演,讓狗主人得以展示自家愛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