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力拚新年新氣象 2首長人事案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行政院開春拍板最新人事令,蘇揆過年忙不停,親自約詢後,敲定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出任故宮院長,海巡署長李仲威接掌海委會主委,而海巡署遺缺,目前傳出可能會由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來擔任,蘇內閣力拚新年新氣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作東,前一晚宴請民進黨立委討論立院新會期優先法案,週三一早拍板最新人事案。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故宮博物院的院長,由現任的國史館館長吳密察館長擔任,那麼海委會的主委,就是現任的海委會副主委,也是現任的海巡署署長李仲威接任海委會的主委,海巡署的部分,尊重新任主委的人事,我們稍後等到他確認海巡署署長的人事之後,才會再對外公布。」

去年四月,海洋事務委員會揭牌,府院高層都出席,顯見重視程度,原本蘇貞昌屬意管碧玲接任,但管碧玲婉拒,所以敲定由現職是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的李仲威扶正,李仲威擔任過海軍副司令和國防部常務次長,資歷深厚。

而海巡署長遺缺,傳出將由當過警政署長,現任國安局副局長的陳國恩接掌。

另一個人事亮點,也是蘇貞昌親自約詢,敲定國史館館長吳密察,轉任故宮院長。62歲的吳密察,擔任過台大歷史系教授、文建會副主委,學經歷豐富,蘇內閣開春換新血,外界也關注促轉會和中選會主委人事懸缺,什麼時候才會有新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就是盡快,因為徵詢的腳步從來沒有停止過,所以正在努力地徵詢,希望可以極盡所能地周延,找到合適的人」。

政院發言人透露,蘇揆過年間自己開車來加班,徵詢腳步沒停歇,就是希望找到理想人選,組戰鬥內閣全力拚戰20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