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寶二水庫降至50%以下 水利署啟動南水北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主要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用水的新竹寶山水庫以及寶二水庫,傳出水情吃緊的情況,因為新竹地區近來降雨少,讓兩座水庫蓄水率降到50%以下,兩座水庫恐怕只能撐1到2個月。

竹科管理局營建組設計科長 曹長勇:「目前寶山加寶二水庫的蓄水量大概是1350萬噸,蓄水率大概是36%,目前整個蓄水是比較偏低,但是去年12月開始,水利署已經啟動了北水南調跟南水北調14萬的一個政策,所以讓整個大新竹的供水到目前為止還算是穩定的,對廠商目前的生產目前沒有明確影響。」

目前寶山、寶二水庫的蓄水率分別為48%、37%,以竹科一天的用水量14萬噸計算,預計只能撐2個月。

為了解決缺水問題,水利署啟動南水北調政策,也呼籲竹科廠商得展開自主節水行動,像是減少洗滌用水、消防訓練,來延長水庫的供水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