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國家新論述」不附和韓口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之前曾喊話對岸,與其千方百計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合作。我們來看到,被認為是2020參選的可能人選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出「國家新論述」,表示用「國家」兩個字就解決掉現在的問題,來看到今天他的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啊,兩岸一家親我講過,它是一種態度,我先跟大陸方面表明關係,我沒有要跟你為敵,我也不會故意搞去中國化、去蔣化,我先表達我對你是友善的,我也願意交流,但是轉過頭來,國防經濟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市長哪你的兩岸一家親,跟你儂我儂有什麼差別?)老實講,你儂我儂甚麼意思,你要去問韓國瑜,我的兩岸一家親只是說,我先表明我是友善的,我願意跟你交朋友,我沒有要跟你為敵,這個我先表明我的態度。」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和中華民國大概是最大的公約數,大家慢慢要尋求台灣內部要有一個共識,至於被外界批評,近日碰總統級議題是否不專心市政?柯文哲說,他每天7點半開始工作,認真工作他們都沒看到,台北市政到現在很快速地在推動,這點他相當清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