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著面膜一覺到天亮 醫師:肌膚保養大忌

敷著面膜一覺到天亮 醫師:肌膚保養大忌(PIXABAY)

文:陳如頤(健康傳媒) 

想讓臉部肌膚光滑水潤,少不了使用面膜,許多愛美民眾天天使用面膜,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太營養的精華液將加重肌膚負擔,建議2天敷1次,過夜敷面膜更是大忌,貼著睡覺醒來皮膚可能出問題。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一般面膜常含有保溼、美白、除皺等多種成分,屬於封閉性的保養,緊貼在臉上肌膚,靠皮膚溫度增高、毛孔張開,皮膚吸收精華液,達到局部強化的效果。面膜材質相當多,針狀面膜、水晶布、生物纖維等材質越來越夯,還有貴婦享受的金銀微導布膜,但不管是哪一種材質,「貼膚性」要夠,緊密貼合臉部肌膚,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最近業者推出的「針狀面膜」,透過超微細類針狀技術,使面膜服貼在皮膚,材質表層凸起物則添加玻尿酸成分,主打面膜滲透力強,效果明顯,但趙昭明認為,實際吸收程度只到表皮層,仍須搭配其他保養品。

  此外,面膜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即使材質、精華液再貴,但也可能產生過敏,因此,貴不一定比較好,如果敷上後緊貼度差、一直滑落,甚至出現過敏反應,就大大扣分。

  普通面膜成本約在5、6元之間,如果材質較佳、精華液濃度高、成分較好,加上知名品牌,1片售價可能高達幾百元。建議民眾多多試用,找出適合自己的面膜產品。

  在使用上,一般面膜敷臉時間約15至20分鐘,如為長效保溼產品,可貼25分鐘。但敷面膜過夜為肌膚的大忌,一旦乾掉黏在臉上,反而會造成肌膚紅腫發癢。

  至於冬天敷面膜太涼該怎麼辦?趙昭明建議,可先用溫水洗臉,若是想加熱面膜,應先了解產品是否耐熱,平均值介於攝氏20至40度為佳,但含有美白成份的面膜不可加熱。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