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恐嚇斬首蔡英文 警方鎖定中國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臉書過年時被留言「斬首蔡英文」的恐嚇文字,引起維安緊張。刑事局經過調查後發現,該網友是使用「翻牆」的方式上臉書,比對註冊資料與其它留言之後,研判是中國大陸人士所為。警方表示,恐嚇言論已經觸犯刑法,如果該中國人士入境,會啟動進一步偵查的動作。

總統蔡英文臉書大年初一,出現恐嚇文字。一名網友留言「新年願望: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涉犯恐嚇,刑事局立即主動偵辦。透過臉書提供的IP與註冊資料等,研判該網友位在中國大陸地區,利用翻牆上臉書,留下恐嚇言論。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 林建隆:「追查他上線的IP的部分,我們發現他是透過,跳板主機的方式,由澳洲IP的伺服器,連線到臉書公司,然後進行留言,對於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警方會持續依法來做偵辦。」

刑事局表示,恐嚇言論,違反刑法305條恐嚇安全罪,可處2年以下徒刑。警方已鎖定該網友,持續追查確實身分,未來如果入境台灣,將啟動偵辦。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 林建隆:「如果是非屬國人或者是犯嫌不在國內的話,我們可以針對犯罪嫌疑人,報請檢察官來實施境管告知,所以如果犯嫌有入境台灣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在他入境的時候,就可以將他做進一步的偵查的動作。」

刑事局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人民有言論自由,但仍然受法律規範,對於網路違法言論,警方一定會依法偵辦,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