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30年 越南青年和北韓姑娘的愛情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來看一個「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50多年前,一位越南青年,和一位北韓女子,因緣際會在北韓相遇。不過,在兩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嚴格禁令下,兩人苦等對方30年,2002年才終成眷屬。他們說,愛,能戰勝社會主義。

1967年,來自越南的范玉景,在朝鮮遇到了李英姬,並對她一見鍾情。

69歲的范玉景:「我立刻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娶那個女孩。」

1967年越南戰爭時期,包括范玉景在內的200名越南學生,被派往朝鮮學習技術,以便戰後重建越南。

范玉景在朝鮮鹹興市化肥廠當學徒時,第一次遇見在實驗室工作的李英姬,他鼓起勇氣要到了李英姬的住址。

李英姬當時預感到,這將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

70歲的李英姬:「我們第一次相遇時,我感到悲哀。因為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是一段不能實現的愛情。」

當時朝鮮和越南政府嚴禁當地人和外國人接觸,朝鮮到今天還執行這一禁令。

范玉景1973年離開朝鮮前,每個月都到李英姬家中拜訪。之後,兩人開始了長達20多年的等待。

上世紀90年代,朝鮮遭遇饑荒,范玉景籌集了七噸大米,捐贈給朝鮮,因此打動了兩國政府。

經歷30年等待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2年,范玉景和李英姬在平壤的越南使館舉辦婚禮,之後在越南河內定居,兩人終於有了一個家。

今年2月27日和28日,第二次川金會將在越南河內舉行。

范玉景和李英姬很期待這次峰會,他們表示,愛能戰勝社會主義。

69歲的范玉景:「我認為我們必須為愛而活,愛沒有壞事。」「我不贊成社會主義,它不讓人相愛,我不贊成那樣,我不喜歡社會主義體制。」

他們希望這次川金會能使朝鮮向和平更進一步。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