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之邦?這個國家住在別人的首都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您知道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是哪個嗎?對岸共和國,堪稱是全球最小的共和國之一,它的面積還不到1平方公里。麻雀雖小,但總統、政府、憲法和貨幣卻一應俱全,甚至還有自己的海軍,包括3-4艘商務用船,以及大約10人組成的陸軍軍隊。但是,它卻位於立陶宛首都 維爾紐斯老城區內。

對岸共和國的立陶宛語的意思,是指「河的對岸」,只要過了維爾尼亞河上方這座橋,便可看到這個共和國的美人魚像 迎接訪客。由於 對岸共和國愛好和平,陸軍軍隊早已退役。

每年4月1日愚人節,是對岸共和國的國慶日。這個微型國家的創國元老之一,瑟帕提斯(Cepaitis)是現任的外交部長,他說,共和國的想法出自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瑟帕提斯說:「我們希望根據古老思想新創自己的小國家,一個好國家的公民不該多於5000人,因為人沒辦法記下多於這個數字的臉孔。」他說,對岸共和國每個人都認識彼此,所以很難欺騙和操弄對方。

對岸共和國1997年獨立後,瑟帕提斯和總統李雷奇斯(Romas Lileikis)在隔年的一個夏日午後僅用三小時便完成立法。這個特殊的地方,意外吸引遊客注意,也讓共和國開始發展,進而導致房地產價格攀升。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