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酒駕! 沈智慧提修法:毒.酒駕致死增列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國民黨老將沈智慧,闊別11年重回立院,召開首場記者會,對於台中酒駕累犯,撞死2名大學生提出修法,只要酒駕、吸毒,再犯肇事致人於死,就增列死刑、無期徒刑,但卻發現,相關14個法案至今全都卡住,關鍵就在法務部遲遲沒有提出對案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就這麼一個獨子,過年前,除夕的時候要回家,就這麼被撞死了。」

闊別11年,重回立院的沈智慧,秀出除夕前,遭酒駕累犯撞死的彭姓大學生照片,開記者會前一天,沈智慧更到大學生靈前上香,承諾會以重法喝止酒駕。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她說兒子,媽媽要你,要跟她去立法院,各位...我眼睛都紅了,我告訴那個彭姓大學生說,沈阿姨會去立法院,明天早上不能參加你的告別式,我希望把這個法儘速立法。」

說著說著,幾乎紅了眼眶,首場記者會,就要提出修法,針對酒駕、吸毒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再犯肇事致人於死,增列死刑、無期徒刑兩個重刑,也要求車輛加裝酒精鎖,只要喝酒就不能開車,只是立院類似的14個法案,全都卡住,沒有排入議程,沈智慧把矛頭對準法務部。

國民黨立委 沈智慧:「法務部相對的對案,沒有提出來,所以沒有進入實質審查,我看到法務部提出來的刑度,(酒精濃度)0.25跟0.5跟0.74,都不叫做殺人,只是公共危險罪,你喝到0.75才算,可是一樣都是撞死人,一樣都是再犯,我無法容忍。」

對於法務部提出酒精濃度0.75,沈智慧也不以為然,只要再犯,就不能容忍,向來有「國會戰將」稱號的沈智慧,一上任,就展現昔日犀利的問政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