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擬修法引渡疑犯 台人赴港恐成下個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中港台三地一直沒有引渡或移交逃犯的協議安排。不過,香港政府13日提出修法,建議將引渡疑犯的程序適用於中國大陸、澳門和台灣。法界人士擔憂,一但修法通過,台灣人到香港,將隨時面臨被押送到中國大陸受審和關押的風險,成為下一個李明哲。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如果真的香港政府,完成這個立法(修法),變成是中(共)國政府主張的罪犯,包括你在台灣網站上,跟李明哲一樣發表言論,聲援中國民主運動,或對中(共)國政府的違法事證,協助提出抗議這種聲音;你都可能被中(共)國政府檢控,然後再透過香港引渡規定,引渡到中國受審。」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邱文聰:「到香港,不管他是想到香港旅行、或在香港轉機,可能會因為不清楚這樣風險的存在,成為下一個李明哲。」

根據香港政府提出的修法建議,日後中共當局將可循正式途徑要求香港政府拘捕和引渡台灣疑犯,賴中強表示,台灣政府要對香港政府提出警告,一旦香港真的這樣立法通過,代表香港就真的沒有所謂的「一國兩制」,是完全被中共「內地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