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不同於中共價值觀 美議員盼新法反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去年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週四,法案發起人、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表示,該法案為印太區域內國家,提供了不同於中共的價值觀願景。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Cory Gardner:「當他們看到中共所要求的制度,與美國和西方價值觀代表的制度,我們所提供的是強大、雄辯、穩定的價值觀願景。他們可以依賴並瞭解,而不是被強迫轉向唯一的選擇。」

去年12月31日,川普總統簽署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以加強美國與印太地區盟友之間,在經濟、安全、外交等領域的合作。聯署這一法案的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表示,法案為美國發展與印太地區關系、反制中共提供了相應預算。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副主席 Ed Markey:「現已成為法律的這一法案,要求未來五年內撥款86億美元,以此反制中共企圖影響區域內國家。」

第二次美朝峰會即將於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對於朝鮮是否已決定徹底邁向無核化,兩位參議員依然存有很多疑慮。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副主席 Ed Markey:「我們必須在談判過程中與盟友緊密合作,同時,也要清楚表明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Cory Gardner:「要保證我們不會在條件未成熟時就取消制裁,因為美國法律對此有明文規定。」

賈德納議員強調,要繼續保持對朝壓力最大化,其中也要包括繼續對中共施壓。

關於台灣問題,最近賈德納與多位議員聯名致信眾院議長佩洛西,希望她能邀請蔡英文到美國國會演講,並在日前、面對中共前駐美大使時,再提此事。

美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Cory Gardner:「在美國國會演講,不一定是作為某個國家的領導人,可以是一個民主自由的領袖。至於說台灣,這是符合美國法律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