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席「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 提50萬美元援助

委內瑞拉變天 台灣:願人道援助 盼重建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證實,駐美代表高碩泰大使,14日應邀出席在「美洲國家組織」(OAS)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Global Conference on the Humanitarian Crisis in Venezuela)。

外交部表示,高碩泰代表政府宣布將提供價值5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予委內瑞拉,獲全場熱烈迴響並有多國代表特別致意肯定,有效彰顯我與理念相近國家之合作及積極爭取國際參與的努力。

外交部指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正值委國經濟遭逢困境亟需國際協助之際,我政府樂願提供委國必要的人道援助,盼能協助委國早日脫離危機,重建民主憲政,恢復委國人民的自由及正常生活。

1月24日,外交部就曾表示,台灣政府持續關切委內瑞拉情勢變化,以及對拉丁美洲影響,期盼委國早日脫離危機,重建民主憲政;此外,台灣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溝通聯繫,守護以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基礎的國際秩序。

馬杜洛拒絕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民眾再抗議
馬杜洛拒絕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民眾再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