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黨產會委員 李晏榕接民進黨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政治焦點,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15日)公布四位新任發言人,其中受矚目的,是剛辭去黨產委員的李晏榕。她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原先並非民進黨籍,父親是前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而另外三名發言人,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李明俐、還有兼任發言人的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另外還有年僅29歲的前媒創中心副主任李問。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公布四位新任發言人,分別是李明俐、李晏榕、李問和周江杰。羅文嘉用挖寶比喻他的工作,認為只要打開大門,就會有人才和活水。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要在民進黨還有社會中,去發現更多的寶藏和寶石,讓他們能夠跟我們一樣站在一起,為未來一年,保衛民主家園的工作一起努力,所以我必須做一個很認真去挖寶的人。」

四位發言人當中,才剛辭去黨產委員的李晏榕,受到關注。她過去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原本不具有民進黨籍。在與羅文嘉面談之後,認同理念,決定加入。

新任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我相信大家對於未來一年發展的走向,其實會有點憂心,那我自己個人也是,有相當程度的擔心,所以我後來決定要答應這份工作,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第一個除了我希望,明年我們一月所選的是總統而不是特首以外,另外一個我也希望將來如果我有孩子之後,我想讓我孩子知道說,媽媽在這樣的一個時刻,媽媽有努力過。」

四位發言人來自不同領域,包括先在街上,被羅文嘉「相中」的李明俐,具有文化專長,還有客家部主任周江杰,曾經是綠黨新竹縣議員,而另一位年僅29歲的李問,服役時為戰車駕駛兵,先後待過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與國安會。羅文嘉也強調,團隊並不屬於哪一個黨,而是屬於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