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國樂團 喜春音樂會2月23日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桃園市國樂團2019新年音樂會,邀請指揮家鍾耀光、旅德鋼琴家范姜毅,以及多位新秀演奏家,要以新年喜慶的樂曲,帶領觀眾迎接新的一年。

以桃園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族群文化為素材的鋼琴協奏曲,由指揮家鍾耀光作曲,鋼琴家范姜毅獨奏,希望桃園在地風華讓大家都聽的見。

桃園市國樂團指揮 鍾耀光:「桃園市國樂團也是很希望我幫他,在這場音樂會裡面,寫一首新的作品,所以經過跟他們溝通以後,就是決定寫一首鋼琴的協奏曲,這鋼琴協奏曲也是用到很多,跟桃園地方音樂有關的一些材料當素材,特別邀請了范姜毅老師來幫我做一個鋼琴的獨奏。」

鋼琴家 范姜毅:「這個演出的作品是一個首演,可以真的說是為桃園量身定做的一個好的作品,不論是在鋼琴的元素,樂團的元素,或者是融入這種比較多元的音樂的素材,有我們知道的客家八音的素材,甚至還有用到原住民歡慶的舞曲的東西,當然也有多了很多這種中國的國樂自己本身很多的悠揚的樂音,整體來說非常期待。」

輕快、喜慶的樂曲,呼應新年新意象,結合現代音樂與民間節慶音樂的創作,執行長劉子琦說,希望未來都能以喜春音樂會的形式,呈現過年的熱鬧氛圍。

桃園市國樂團執行長 劉子琦:「我們這次的音樂會標題為喜春,這是呼應我們社會的習俗,我們從初一到十五都是算過年,過年的時候我們當然辦一個音樂會,讓所有桃園市民熱熱鬧鬧的繼續過一個新年。」

喜春音樂會除了安排「迎春組曲」,與深具豪邁氣勢的「闖將令」,及磅?震撼打擊樂,希望帶領觀眾在愉快熱鬧的旋律中,一同歡度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