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恐釀休克 遠距照護降低死亡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心律不整,需要長期追蹤,甚至每半年就要回診,帶來生活上極大不便,現在醫院引進了遠距監測照護系統,可以更即時的追蹤病情,降低死亡率!

只要人還活著,心臟無時無刻就在跳動,不過對心律不整的患者來說,偶爾會出現亂跳或漏拍的情況,造成生命安全隱憂,雖然植入心臟電子儀器監控,但每3到6個月就必須回診一次,也給生活帶來不便。

中榮心臟電氣生理科主任 謝育整:「復發最嚴重會昏倒,會產生昏倒,甚至需要急救。」

現在多了這台遠距監測器,自動上傳數據,讓醫療人員提前掌握病情,不只減少等候門診的時間,也能有效追蹤,對住在離島或偏遠地區的患者,更是一大福音。

中榮心臟電氣生理科主任 謝育整:「萬一病人有一些情況,他們沒有症狀,但其實已經有心跳潛在性的問題了,我們可以提醒病人回診,調整藥物,或做進一步的治療。」

心律不整患者家屬 蘇爸爸:「會啊,比較放心,發病的時候可能馬上會休克,它那個機器立即動作的話,她馬上就可以恢復過來。」

國外研究指出,心臟電子儀器遠距照護系統,不僅提升患者生活品質,更能降低死亡率。以台中榮總為例,每年有300例植入心臟電子儀器手術,這項遠端新科技,可望帶來更全面的醫療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