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都是冰塊!雪窖內體驗凍到不行的音樂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義大利北部的冰屋裡,有場相當特別的音樂會,表演者與觀眾都穿著大衣,包緊緊的一同享受音樂。因為冰屋裡所有設施,包括樂器都是冰塊製作而成的,帶您一起到冰雪音樂節去看看。

義大利北部托納萊山(Passo Tonale),海拔2,600公尺高的冰屋裡座無虛席,一場音樂會悠然展開。琴聲昂揚,小提琴、大提琴、吉他和打擊樂器,優美的融合。

潔白冰屋搭配彩色燈影,200名觀眾忘卻寒冷,陶醉在音樂會的氛圍中。但仔細一看,這些樂器全是由冰塊製作而成的。

打造這些樂器的想法來自美國藝術家林恩哈特(Tim Linhart),在過去十年,他不斷鑽研用冰塊製作樂器的技術,並創立冰雪音樂節。最近,林恩哈特用3個月的時間,製作了16種樂器。

冰雪音樂節創立者 林恩哈特:「因為冰塊非常脆弱,對絃線的壓力很敏感,所以要把發聲位置調得剛好,才能得到你要的聲音。」

演奏冰製樂器,對音樂家而言,帶來更多的挑戰:不僅尺寸更大,演奏時身體也會感到寒冷。

音樂家 瑟傑塔(Nicola Segatta):「當你演奏時,呼吸會在接觸樂器時凍結。但看到身體適應樂器,通過試驗和耐心,得出正確的聲音,是非常有趣的。」

自入冬以來,位於纜車旁的冰屋劇院,已經舉辦了60多場音樂會。觀眾可以攜帶毯子等禦寒工具進入,聆聽來自冰樂器的獨特樂音。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