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轉向 謝金河:5G才是主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美中貿易關稅戰,出現趨緩的變化,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美中貿易戰很可能已經轉向科技戰,未來5G才是主戰場,而在這場美中科技戰當中,謝金河認為,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將首當其衝。

美中貿易戰休兵期限有可能延長,而高科技儼然成了兩國競爭的真正戰場,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未來5G才是主戰場,今年5G題材會熱一整年,美中貿易戰將轉向科技戰,而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首當其衝。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美國現在要逼大家表態,所以五眼聯盟大家去抵制華為,華為在全球的抵制當中,看他能不能有多大脫困的力量,這個是在今年非常重要的觀察重點,但是5G相關的設備,基站的投資,會成為2019年非常重要的焦點。」

謝金河指出,未來的飛彈都受到網路控制,誰掌握5G,誰就能在這個世紀享有經濟、軍事以及情報優勢。謝金河更強調,未來5G競賽,必定是一場零和遊戲,只能有一個贏家,每個國家都會被迫,選邊站。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現在大家跟華為切割,我想是既定的一個方向,那台灣在這個上頭,我覺得我們沒有太多模糊的空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台灣最後也會被選邊站,工研院已經禁用華為的產品,所以我想台灣其實慢慢有在做這個準備。」

繼美國政府禁止內部員工,以及任何希望與美國政府合作案子的公司禁止使用華為以及中興產品之後,澳洲、日本、紐西蘭等國也相繼跟進抵制。邁入2019 5G商轉年,美中角力,將更明顯的從貿易關稅,過渡到高科技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