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美中將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下週將在華府繼續進行,同時間還有另外一個戰場,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週五在德國開幕,30多個國家的領袖出席。預計美俄關係,反恐、華為、5G網絡建設等議題,都會是本次會議的焦點。

在美國和俄羅斯退出《中程核導彈條約》之後,美國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之際,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於週五在德國開幕。

慕尼黑安全會議是由美國主導的跨大西洋防務年度會議,今年會議為期3天,超過30位政府和國家首腦與會。與會者達到600人,創下人數最多的歷史紀錄。

華盛頓和北京都派出了高級別官員和龐大的代表團。

美方由副總統彭斯領軍,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和川普總統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出席。美方代表團人數可能創下美國出席該會議的最高紀錄。

中方代表楊潔篪,是1963年慕尼黑安全會議首次召開以來,中方出席會議的最高級別官員,代表團的規模也是最大。

今年會議將聚焦美俄軍事角力,對伊斯蘭國的反恐行動,以及擔憂華為參與5G威脅國際網絡安全等議題,各方闡述立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